STATE KEY LABORATORY OF ORAL DISEASES
新闻中心 | News Center
返回列表 首页>新闻中心 > 实验室新闻> 详细

我实验室2012年“实践及国际课程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2-06-26
分享到:

为全面推进本科“323+X”教学改革,培养高素质创新型口腔医学人才,我实验室“实践及国际课程周”于今天拉开序幕。通过前期的充分调研,实践周课程设置坚持“全面素质为基础、专业技能为中心、创新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培养方案,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特设立了“临床技能训练、科研能力提升,国际视野拓展和社会实践锻炼“的四大教学模块,让每个学生都能充分参与。

“实践及国际课程周”第一天,各课程模块井然有序。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迎来了逾百名学生。实验室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入室培训,并根据同学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个性化的指导,分成小组进行讨论和实践操作。参与临床技能培训的一部分同学在口腔医院的各临床科室见习,协助医生操作,在临床老师的指导下对课堂教学的内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一部分同学选择了口腔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设的手部技能训练、仿头模训练课程,同学们根据自己本学期的学习体会,选择了自己需要加强的训练项目,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强化操作。此外,大师讲堂开设了第一堂课,同学们近距离的接触了国际顶尖的科学家,交流了学习、人生和科研的感受。通过第一天的实践课程,同学们反响良好,表示这样个性化选课的学习形势新颖,层次多样,对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