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E KEY LABORATORY OF ORAL DISEASES
新闻中心 | News Center
返回列表 首页>新闻中心 > 实验室新闻> 详细

第五届口腔微生物译名规范化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17
分享到:

由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四川大学)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口腔微生物译名规范化研讨会2017年6月10日在我院顺利举行。周学东教授担任大会主席,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遵义医学院、四川大学等国内知名口腔医学院校5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四川大学贾文祥教授代表主办方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了热烈地欢迎,并简要回顾了前四届会议的主要内容以及历届会议举办以来所取得的成绩。9位国内口腔微生物学研究专家围绕口腔微生物译名规范化的主题,结合自身研究进展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上海交通大学黄正蔚教授、浙江大学陈晖教授、中国医科大学潘亚萍教授、遵义医学院刘建国教授分别做了“口腔微生物命名与译名的演变”、“龋病口腔微生态研究:从结构到功能”、“牙周可疑致病菌的译名演变及其致病机制的研究进展”、“致龋微生物研究进展及对口腔微生物译名规范化使用的建议”的精彩报告;重点实验室李雨庆副研究员、任彪副研究员分别做了“口腔微生物译名规范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中国人口腔微生物临床优质资源库建设”的学术报告。最后,参会代表通过现场讨论,就目前口腔微生物译名所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达成一致。会议决定今后国家重点实验室将定期举办口腔微生物译名规范化研讨会,推动我国口腔微生物学研究的深化与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