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E KEY LABORATORY OF ORAL DISEASES
新闻中心 | News Center
返回列表 首页>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详细

中国第一个口腔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11-11-16
分享到:

2007年经国家教育部推荐,科技部批准,四川大学建设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经过了3年的建设期,2011年顺利通过科技部评估验收,多项研究成果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标志着该实验室正式成为代表中国口腔医学科学研究最高水平的国家级科研机构。

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瞄准国家2020年科学技术总体规划中人口与健康优先研究重点领域,以严重危害人类健康和生存质量的主要口腔疾病为研究主线,组织多学科研究团队联合攻关,对口腔感染性疾病、牙颌面畸形、牙缺失和缺损、口腔癌等主要口腔疾病的发病机制、防治技术开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转化医学研究。经过努力,将重点实验室建设成为代表中国水平、国际知名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防治新技术、对外交流的重要基地和桥梁,为中国口腔医学的发展提供高层次的知识、技术和人才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