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E KEY LABORATORY OF ORAL DISEASES
新闻中心 | News Center
返回列表 首页>新闻中心 > 实验室新闻> 详细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连续六年蝉联 中国医院/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STEM)口腔医学第一

发布时间:2019-12-20
分享到:

2019年12月19日下午,由中国医学科学院主办的“2018年度中国医院/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STEM)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在此次公布的“2018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STEM)”中,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连续六年蝉联口腔医学第一名。

今年中国医学科学院在以往医院科技评价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针对中国情况的医院科技能力评价指标体系。此次数据采集时间范围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以2018年度核心科技数据(论文、专利、专利转化、国家标准等)为主,形成了“2018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STEM)报告”。
     
STEM是由中国医学科学院提出的对于医学机构科技能力与水平的量化综合评价,以往已发布针对医院的评价报告,形成了广泛的业界和社会影响,为医院的科技创新导引了正确方向。
     通过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提升评价科学性,今年首次发布针对中国高等医学院校的科技量值。
     医院是国家医学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医学研究的中坚力量,医学院校是医学研究和医学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其科技能力与水平对于健康中国建设至为重要。STEM的发布,将对提升我国的医学科技创新能力起到重要的正确评价和导引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