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E KEY LABORATORY OF ORAL DISEASES
实验设备 | Experimental Equipment
返回列表 首页>实验设备 > 通用设备> 详细

Helios质谱流式细胞仪(CyTOF)

作为最普遍使用的单细胞技术之一,流式技术一直在生物学各研究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Helios质谱流式细胞仪通过对传统流式技术和质谱技术的整合,彻底解决了荧光串色的问题,并实现了几十个参数的同时测量。其强大的数据获取能力与现代信息生物学的分析手段紧密结合,对生物学多个领域的研究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在血液学领域,它可以对复杂的样品进行精细的免疫分型和信号通路分析;在免疫学的研究中,可以对免疫细胞进行自动分群,并对免疫细胞的功能多态性进行细致分析;在癌症研究领域,它可以对癌症组织进行精细的亚群分析,帮助研究者找到与临床预后密切相关的细胞亚群;在干细胞研究领域,可以深入探讨当前技术下所区分出的干细胞群体的异质性,对于以后干细胞治疗等领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