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E KEY LABORATORY OF ORAL DISEASES
党建 | Culture of Party Building
返回列表 首页>党建 > 支部生活> 详细

重温长征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6-14
分享到:

邛崃地区是红军长征唯一经过成都地区、战斗并建立政权的地方。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2021年6月11日上午,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来到邛崃市高何镇红军长征邛崃纪念馆开展“重温长征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细雨初歇,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支部党员在红军长征邛崃纪念馆的广场中央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在全体党员奏唱国歌后,举行了庄重的向革命英雄敬献花篮、默哀鞠躬的仪式,深切缅怀曾经在邛崃地区浴血奋战的革命先烈。在广场中央“悲歌与壮举”的红砂石浮雕前,支部党员同志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对着鲜红的党旗,再一次举起自己的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慷慨嘹亮的宣誓声中,大家进一步坚定了向革命前辈学习,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决心!

红军长征邛崃纪念馆主要包括“石塔寺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和“陈列馆”两大部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支部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首先来到陈列馆参观。馆藏的300多幅照片、200多件文物和大量史实资料,无不述说着邛崃地下党、抗捐军、红四方面军以及川康边人民游击队当年在邛崃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和英勇业绩。革命先烈们前赴后继、迎难而上的革命精神,也深深感染了在场参观的每一位党员同志。随后,大家沿着陈列馆背后的红军小道,继续参观了“石塔寺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和“红军石刻标语陈列亭”。“石塔寺区苏维埃政府旧址”系1935 年中国工农红军四方面军建立的第四区苏维埃旧址,屋内办公陈设、居住环境之简陋,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了峥嵘岁月中先辈们进行革命斗争的艰辛与不易。山门外的红军石刻标语陈列亭保存着23块当年的红军石刻标语,“赤化全川”、“争取苏维埃新中国”、“只有抗日才能救中国”、“拥护共产党”、“共产党万岁”等标语,至今读来仍让广大党员同志热血澎湃。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通过此次活动,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再次感受到了长征精神的伟大,对红色政权、新中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大家决心从红色基因中不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在科研道路上锐意进取、勇攀高峰。

分享到: